“枣枣援疆”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6-12-08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薇)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局、中国残疾人联合国、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12月3日落下帷幕,吉林大学研支团“枣枣援疆”公益项目斩获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枣枣援疆”公益项目是大学生志愿者对于少数民族贫困少年所开展的,涵盖“启迪、励志、帮扶”等多方面的系列公益活动。“枣枣援疆”取“早早援疆”的谐音,旨在通过开设微店售卖新疆当地红枣、巴旦木等特产,将所得利润用在开展科技课堂、城市体验、捐资助学等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帮助孩子们坚定学习信念,激发他们向上的内心,走出新疆,看看真正的世界。2015年4月,吉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郭念琦作为优秀在校大学生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同年10月,谨遵总理“服务基层、团结民族”的嘱托,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吉林大学研支团于服务地新疆发起“枣枣援疆”公益项目。

  “枣枣援疆”的特殊之处在于研支团的成员们教会孩子们学会感恩,创造生活。微店货源首选自小枣学员家庭和乡里的农户,每一份售出的商品都附有孩子们手写、绘画的感谢卡。“枣枣援疆”一方面通过科技课堂、城市体验,为孩子们打开更大的世界,让孩子们收获知识,感受科技,萌生走出乡区的强烈渴望。另一方面,通过微店把新疆的与内地联系起来,让孩子们和外界产生互动,在实践中成长,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

  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不仅给优秀项目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有助于各项目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枣枣援疆”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研支团团长李薇借此机会积极向志友前辈学习,以期进一步完善项目,帮助更多的孩子们,并得到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老师的肯定与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