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研支团捐赠体育器材助布尔津孩子全面发展

 

2019-05-21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全军)“谢谢许老师,我们班以后就有自己的体育器材了!”

  “许老师,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打篮球撒!”

  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捐赠体育器材。图为喜欢打篮球的孩子在球场合影。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20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北洋梦想教室里,孩子们异常激动和兴奋,都迫不及待的拿着新的体育用品奔向了操场。来自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许全军用自己的部分工资和暖冬义卖的部分资金为支教班级的孩子们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等价值500元的体育器材。

  “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好是一方面,同时还希望班里的孩子们能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保证德智体美劳综合全面发展。”许全军说。

  “我们一定会保管好、使用好这些体育器材,让班里的孩子们更好的成长。”布尔津县初级中学7年级3班班主任拉扎提说。

图为布尔津新初级中学喜欢打篮球的女生们。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天大研支团积极开展“津津相连”爱心捐赠活动,已陆续为布尔津捐的孩子们捐赠价值20000元图书、近1500件暖冬服装、捐赠7200元励学金、近1000元爱心书柜和玩具等各类爱心物质,在新疆建立首个天津大学圆梦图书角,设立天津大学暖冬圆梦励学金和“丰羽”图书基金,搭建对口捐赠帮扶桥梁。

  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坚守支教初心,真正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做好支教工作,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用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属于青年人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