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支团携暖流计划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2019-12-19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项目,在甘肃省陇西县通安中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将“多一克温暖”海澜之家130件羽绒服、130双皮绒手套、30余套体育用品发放到孩子们手中。此外,西北师范大学团委为这些留守儿童捐助了130余套学习用品,数套体育用品。

  西北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中国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项目,在陇西县通安中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发放爱心物资。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发放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甘肃队队长向受助学生介绍了西北师大研支团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相关情况,传递了社会爱心企业和西北师范大学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关爱之心,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快乐成长。

图为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跳绳。西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仪式结束后,西北师大研支团队员们为受助学生组织了阳光体育活动。当天天气严寒,但队员与孩子们度过了开心、愉快的一天。

  据悉,通安中学位于陇西县北部山区,生源绝大多数来自通安驿镇周边的乡村。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这些留守儿童常年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加之学校远离城市,信息闭塞、教育资源匮乏,留守儿童与外界接触甚少......西北师大研支团多年在该校服务,队员们除了承担教学工作任务外,还扮演学生生活辅导员的角色,对这些孩子们给予最大限度的温暖和关爱,助力学生成长,为贫困地区教育扶贫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