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支教团代表与固原青年分享精彩人生

 

2014-06-23 09: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推进“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青年中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6月18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林毅参加了固原市“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市直部分单位、企业青年代表和固原二中共青团班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分享会的青年代表在会后合影

  分享会上,第十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连忠讲述了自己少年带父求学、目前全情投身义工活动的感人事迹;首届固原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杨秀花则用“山窝窝里也能飞出金凤凰”的引述回忆了自己带领同乡女孩求学成长成才的故事;全区优秀共青团员顾亚婷分享了自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成长事迹。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全区优秀志愿者代表林毅在分享会上讲述了自己在宁夏一年的经历感悟,从适应恶劣环境、融入当地群体、为学生传道授业、照顾学生生活、扶贫助困走访困难家庭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固原这片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的奋斗青春。在说起照顾生病学生、慰问留守儿童家庭等细节时,在场的许多观众感动地留下眼泪。

  “世界的改变,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因为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西部,行动起来,圆西部梦、中国梦!”林毅在分享中说到。

  分享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与各领域青年代表分享人生感悟、互动交流思想,与广大青年一起脚踏实、扎实积累,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