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开展巡展让航天科技走进学校生活

 

2014-03-28 15: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支教团成员寿学琦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实验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邓相元 陈虚灵)“无色墨水”“自制鸡尾酒”……当一个个生动的小实验呈现在学生们面前,他们的目光一下子被神奇的现象吸引并积极开动脑筋探寻其中奥秘。3月27日下午,来自南溪五中的260余名优秀学生齐聚阶梯教室,体验了一场关于中国航天梦想的视听盛宴。由此拉开了团宜宾市南溪区委与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精心策划的“让航天走进中学·让科技贴近生活”系列巡展活动。

支教团成员刘翰宁讲解航天知识

  活动现场,在支教团成员寿学琦的引导下同学们很快就发现这些神奇的“魔术”运用的原理其实就是平时所学的一些物理化学知识。神奇的小实验一下子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技的兴趣,并对接下来的内容充满了期待。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支教团队员刘翰宁走上讲台开始对航天科学基本原理、中国航天发展史以及哈工大的航天情缘进行讲解。刘翰宁首先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现状及其与中国航天之间的不解情缘,随后又通过PPT讲解以及视频展示的方式让学生们更详细直观地了解航天科学的基本原理和知识。“发射场、逃逸塔、助推器、整流罩……”一个个熟悉而陌生的名词经过刘翰宁深入浅出的解释变得生动立体,学生们对神舟飞船的发射、运行、返回过程有了更形象直观的认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