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大研支团服务西部点“亮”青春正能量

 

2020-03-13 12: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坚守教育岗位,牢记师者初心,积极温暖关爱西部孩子,点“亮”青春正能量。

  一封书信传递温情

  支教老师的一封书信,便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疫情暴发后,研支团成员第一时间通过QQ、微信联系学生及家长。鉴于支教地学生主要为小学至高中学段的孩子,因为长时间“禁足”,精神压力较大,研支团成员用书信的方式缓解孩子们的精神负担。通过书信鼓励孩子们能够拥有健康的体魄、扎实的知识、善良勇敢的心。学生收到信件后纷纷回信表示:一定认真完成作业,少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远程教学、线上辅导

  2月24日9点,“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正式开课。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确保学生的学习质量,研支团成员除了同步参加“空中黔课”,做好听课记录外,还在每日课后,运用“教师助手”“班级群管家”等小程序给学生布置、点评、批改作业,实时掌握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实现班级线上管理。

  搭建桥梁,促进教育公平

  因考虑到农村有部分家庭贫困的学生没有电子设备进行学习,研支团成员便从多方面寻找资源。3月4日,得知“凤凰网公益”平台免费为贫困农村儿童申请平板电脑的消息后,研支团成员迅速了解申请渠道和步骤,统计学生的相关需求情况,以最快速度为孩子们申请到了平板电脑,并及时发放,以保障他们的学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