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到达服务地开启“黔行路”

 

2022-07-26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州7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周慧卿)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三都服务队队员相继抵达服务地,开启为期一年的“黔行路”。

  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三都服务队在培训场馆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颖鹏 供图

  7月19日,研支团17位成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共同于贵州中医药大学参加2022年贵州万名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省级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史团史、贵州省情、志愿服务工作办法等内涵丰富的培训内容,同时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向,探寻新的工作方法,在接下来的一年服务中充分发挥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切实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7月21日下午,“青春喜迎二十大 志愿服务最‘黔’沿——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在“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承诺中,两支服务队队员正式启程,开启服务西部、服务贵州的新征程。

  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出征次日,两支服务队队员在龙里、三都团县委的组织下参加县级培训,不断熟悉当地民情、社情。接下来,他们将扎根服务地用实战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