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与龙里县社区孩子共绘冰墩墩

 

2022-03-10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劳业铭)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乡村振兴夜校面向“艺彩绘画队”的孩子们教学绘制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此让学生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武汉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奋进社区乡村振兴夜校教孩子们绘制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图为研支团成员向孩子们介绍“冰墩墩”“雪容融”。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先,志愿者柯丁宁向孩子们介绍道,冰壳熊猫“冰墩墩”的最初创意来自冰糖葫芦,通过增加冰晶外壳、流动线条和彩色光环等方式,展现出健康、活泼、可爱的冬奥气息。“雪容融”的创意则是来源于过年时高高悬挂着的灯笼,给人以暖融融的感觉。起名时采用了“雪”字与“冰”字对仗,有“瑞雪兆丰年”之意,“容”“融”为了体现包容和交流。

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志愿者开展“冰墩墩”“雪容融”绘画教学。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一笔一画进行临摹和创作,通过笔尖的勾勒和颜色的填充,赋予“冰墩墩”“雪容融”足够的孩子气,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各国运动健儿的钦佩和赞赏。

  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会继续把握阵地,推进“复兴少年宫”,利用圆梦课堂、青年之家和乡村振兴夜校,为社区居民带去更丰富多彩的知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