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下乡家访优秀贫困学子

 

2019-03-29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曾峥)为响应脱贫攻击的号召,助力精准扶贫。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塘州社区仙人桥村、安塘村,走访了解“理工·滴滴GO”待资助的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三都县塘州社区仙人桥村贫困学生潘小欢家。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向潘小欢家人了解家庭情况。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塘州社区,志愿者跟随潘小欢同学走到了她居住的村寨。沟通中,志愿者了解到寨子里很多孩子是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或者是孤儿。潘小欢一家三口人住在一栋年久失修的破旧木质房屋内。他的哥哥在重庆交通大学读书,全家仅靠父亲在餐馆打工支撑,家里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但是小欢一直以乐观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和挑战。他成绩优异,生活简朴。

  随后,志愿者来到了王石门同学家。据了解,王石门家中有五口人:母亲患有精神病已入院治疗,哥哥姐姐外出打工,父亲务农,王石门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王石门表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争做一名更优秀的人。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来到三都县塘州社区安塘村贫困学生王石门家。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与王石门及其家人合影。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中,志愿者鼓励两位同学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下一步,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帮扶举措,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乡村教育,助力孩子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