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走进盘龙社区开讲暑期公益课

 

2020-08-11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萌)为全面加强社区建设、助力西部基层教育,让孩子们在假期也能有所收获,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青少年之家共同组织的“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青少年之家共同组织开展“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图为研支团成员赵璟珺为孩子们授课。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在开班仪式上,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涪陵分团成员表示将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特色课,希望能为孩子们带去关爱与温暖。

  开班仪式结束后,社区成员组织根据孩子们所在的年级进行分班,一二三年级为小班,四五六年级为大班,支教团成员们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支教课堂中。

图为“七彩假期”课堂教学场景。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第一天的教学,研支团成员们并没有感到生疏和不适,他们从容引导孩子们融入课堂。从寓言小故事到中国传统历史故事,无不体现出研支团成员精心的准备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开班仪式结束后,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盘龙社区工作人员合影。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以“七彩假期”暑期公益课堂为开端,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让青春走出踏实的脚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