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举办母亲节活动感念恩情

 

2016-05-12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近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寿桥镇染房村市民学校举办了“浓情五月,感念恩情”母亲节特别活动。共有来自20个家庭的母女和5位“两癌母亲”参加了此次活动。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寿桥镇染房村市民学校举办“浓情五月,感念恩情”母亲节特别活动。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寿桥镇染房村市民学校举办“浓情五月,感念恩情”母亲节特别活动。图为孩子们的创意照片。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感受爱”、“表达爱”、“传递爱”三个篇章。上午10时,活动在孩子们《青春纪念册》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伴着悠扬婉转的配乐,她们声情并茂的为母亲送上了一首作家冰心的小诗《纸船》,表达爱与思念。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自发在心愿卡上写下对妈妈的感谢与祝福,争先恐后地贴在活动幕布上。不仅如此,他们还用节省下来的零用钱购买了鲜花,送给心中的女神妈妈,愿妈妈们青春永驻,容颜不老。一曲《妈妈的吻》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妈妈的吻,甜蜜的吻,叫我思念到如今...”,台上的孩子们含泪演唱,台下的母亲们随声应和,温暖的歌声回荡在院坝的每个角落。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寿桥镇染房村市民学校的师生合影。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感恩不等待,爱要动起来”环节中,母亲们坐在台前,孩子们用“画漫画、剪白发、敷面膜、送DIY礼物”等多种形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回报无私的母爱。此外,活动的现场还邀请到了5位“两癌母亲”,她们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依然乐观面对生活,台下的观众被她们的事迹感动,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她们的敬意。整场活动在经典老歌《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学生们齐声对母亲说着感谢,并与母亲深情相拥,“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声音也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进了母亲与子女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快乐健康,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