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第24届研支团赴金山中学开展教学技能实习

 

2022-05-23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连艳琼 苏墩煌)近日,为进一步磨炼研支团成员教学实践能力,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福州金山中学开展了为期4周的教学技能实习。实习内容包括学科教学、课后辅导、作业批改、创意课堂等。

图为参加实习的研支团成员在金山中学校门前合影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实习一开始,研支团成员便转变为各学科老师,投入到教师的日常工作中,批改作业、听课、备课、上课都是实习必不可少的内容。此外,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班级管理,课间操整队、督察校徽红领巾佩戴、眼保健操、班级卫生也都是他们每日的必备。

图为研支团成员课后批改作业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每周的创意课堂成为了研支团成员展示各自才能的舞台。课堂内容涵盖了趣味数独、说唱学党史、书法艺术、膳食等。同学们对创意课堂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相信在服务地,研支团成员可以在现有创意课堂的内容以及种类上寻求进一步的突破。

图为研支团成员开展创意课堂“说唱学党史”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应校方邀请,研支团成员为金山中学高一年段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会。宣讲会上,研支团成员们轮番登台,从校园概况、专业介绍、职业规划等方面,结合PPT和自身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打牢学科基础,用更好的自己面对未来的挑战。

图为研支团成员为高一年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宣讲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目前,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结束了为期4周的教学技能实习。通过本次实习,研支团成员的班级管理、学科教学、素质拓展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