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开学第一课:我想要一个冰墩墩

 

2022-03-09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瑞康)“老师,想要一个冰墩墩”。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为孩子们开讲开学第一课。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我国综合国力和国家科技的完美呈现。随后,研支团成员通过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奥运奖牌的设计元素为引子,导入美术课的主题——手工制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

  福建农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开学第一课上,指导孩子们手工制作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讲解吉祥物的形体结构。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从吉祥物的外形是椭圆形,它的头身比例、眼睛大小、手脚长短,聊到用“太空泥”怎么搓、怎么揉、怎么拼接制作......台上讲得热烈,台下听得异常认真,不知不觉,孩子们的专属宝贝就诞生了。

孩子们用橡皮泥制作奥运会吉祥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用橡皮泥制作奥运会吉祥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冰墩墩。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