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第24届研支团开展培训强化支教本领

 

2022-01-28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苏墩煌 连艳琼)为打造一只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生支教团队伍,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有序展开各项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学习、党史教育、体育锻炼、急救知识等。

  学思践悟,筑牢思想之基

图为研支团成员集体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通过党团组织来提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学史力行,服务广大师生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校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走进校史馆和省核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历史激发奋进力量。同时,研支团将服务群众作为这半年来的工作重点,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军训CPR演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

  磨砺自我,练就过硬本领

  为增强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建设,深化实践育人成效,第22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特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提高技能、转换角色、磨合团队等方面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交流。

  每周四下午,第24届研支团成员都会在北区田径场自觉开展体能训练,内容包括50米折返跑、2000米长跑等,利用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今后去到服务地的支教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为研支团成员参与省红十字会CPR考核 福建农林研支团 供图

  课余时间,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邀请省红十字会对研支团成员进行医疗救护培训,培训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全体通过省红十字会CPR考核并取得证书。

  总结经验,凝心聚力向未来

  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至今已将近半年,经过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培训活动,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继续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专业技能,为今年7月的出征之路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