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赴花马小学开展爱心支教

 

2015-11-25 14: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邱凌婧)11月20日,服务于广西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思灵乡学校的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前往通挽镇花马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花马小学为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高燕龙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花马小学为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高燕龙供图

  当志愿者们来到这所全校只有四个年级,一共70学生的小学时,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显得羞涩、紧张。一开始,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他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的热情渐渐感染了孩子们,大家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随着击鼓传花、喊数抱团等一系列活动的展开,孩子们激动、亢奋的嬉笑声弥漫了整个校园。

  活动最后由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上心理辅导课。参加辅导课的学生为小学一至四年级的同学,他们自觉性较差,再加上缺乏专注力,给支教团成员的课堂授课造成了一些小麻烦。好在支教团成员们对此有了充足的准备,他们及时调整授课方法,通过耐心地提示和劝导,使课堂效果渐渐好转。在收集孩子的小心愿时,看到有孩子想要一只大熊猫,想要马良的神笔时,支教团成员被他们纯真的想法所感动。

  支教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传递的爱心是无限的。希望山区的孩子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爱心,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将这份爱心绵延不断地传递下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