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研支团在四地开展清明党史教育活动

 

2021-04-06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章海晨 郭子荣)近日,湖南师范大学第22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先后在长沙、吉首、凤凰、永顺等地联合开展“致敬人民英雄,传承革命薪火”清明节党史教育,他们前往各地烈士陵园、老红军战士公墓缅怀人民英雄,学习红色历史,补足精神之钙,传承革命薪火。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先后在烈士陵园、烈士公墓前默哀悼念,学习了人民英雄顽强不屈、慷慨悲壮的生平事迹,回顾了共产党人百年来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共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红色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4月1日,研支团吉首志愿者以清明节党史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带领支教学校先进团员代表前往当地老红军战士田凤武同志公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田凤武同志的悼念,讲述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全面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历史,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活动后,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郭子荣写道: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今年8月,他将随队奔赴湖南湘西,接过学长学姐手中的接力棒,肩负起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传承重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他的一份力量。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已连续20年累计派遣260余名志愿者投身湘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服务期间,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于学校教育,紧扣重大时间节点、纪念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信仰教育党史教育、仪式感教育帮助支教队员和服务地的学生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凝聚民族自信,传承革命薪火。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