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返回广西田东二中开展复课工作

 

2020-04-23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刘莞毓)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教育局工作安排,在中国矿业大学(以下简称矿大)团委与田东县项目办的安排下,日前,矿大研支团广西分团安全抵达田东县第二中学进行居家隔离并开展开学准备工作。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进行网络授课。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到服务地要求返岗的通知后,矿大研支团(广西)五名志愿者严格按照服务地与服务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在返回服务地后第一时间与田东县团委、所在社区以及田东二中各部门汇报行程信息与健康状况,同时按照要求开展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在隔离期间,研支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在隔离期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刻投身于田东二中2020年春季学期复工复学相关工作中,先后参与了田东二中应对新冠疫情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培训会等。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队员参加疫情防控实地演练。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保证学校师生返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田东二中在学生返校前举行了复学疫情防控应急实地演练。矿大研支团(广西)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与学校教师们一起打扫教学楼卫生、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且以学生的身份参与到“学生错峰上学”、“错峰就餐”等模拟情景演练中。通过此次演练,志愿者们切实提高了自身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为复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队员引导学生有序返校。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1日,田东二中七八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为避免返校过程中人流聚集造成拥挤,矿大研支团(广西)志愿者按照统一部署,开展核实身份更换新口罩、在接应点引导学生入校、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物品等工作。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学期已经开启,矿大研支团(广西)志愿者也从线上课堂重返线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将继续站在自己挚爱的讲台上,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尽己所能地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