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举办红歌赛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2016-10-31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国会杰)为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引导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体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10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唱响红歌”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唱响红歌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唱响红歌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国会杰 供图

  本次比赛以“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为活动主题,形式上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全校12个班级参演。各参赛班级精心准备,用真情传递正能量。小学部班级演唱的《上学歌》、《打靶归来》、《红星闪闪》等歌曲,声音清脆悦耳,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初中部班级演唱的《大中国》、《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歌曲,歌声优美嘹亮,承载着同学们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比赛期间,李洪明老师展开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竞相抢答,用问答的形式回忆工农红军长征的那段峥嵘岁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小学部四、三、六年级分获一、二、三等奖,力卉、张凤获得最佳指挥。初中部80和81班、79班、84班,分获一、二、三等奖,边兆凯、李晓玲获得最佳指挥。

  本次红歌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又在精神层面引导学生形成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本次比赛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点燃了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