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研支团在杨凌开展七彩四点半专项服务

 

2020-12-15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期,曲阜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咸阳市杨凌高新第三小学和张家岗小学(五星校区),开展“七彩四点半,快乐永相伴”——七彩四点半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

  “四点半课堂”是曲阜师范大学志愿者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为大学城周边社区儿童(小学生群体)提供免费辅导、兴趣培养的服务平台,以帮助照看放学后无人监管状态下的孩子们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发现并激发孩子的潜能,实现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减轻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

  活动中,研支团志愿者们以主题游戏、趣味运动、绘画、音乐、阅读、表演等方式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提升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激发他们潜在的创造能力。

  此外,研支团志愿者在服务中还开设了“国学小课堂”“篮球社团”“小主持人社团”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七彩四点半”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