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助力丹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

 

2020-08-12 10: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罗玲奥)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抵达服务地丹寨县积极投入到助力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工作中。

  抵达丹寨的第二天,团县委在青年之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团县委书记周仕玉对新一届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当前丹寨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的“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进展情况,希望研支团志愿者们能够积极协助团县委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摸底工作,组织开展“四点半课堂”,办好安置点夜校,帮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美好幸福新家园、开启市民生活新时代。

  当天下午三点半,研支团丹寨分队全体成员来到金钟社区“四点半课堂”活动场地,开启教学初体验。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丹寨分队成员指导孩子们完成绘画。梁苡铭 供图

  研支团成员梁苡铭、王祝慧和罗玲奥负责绘画课的教学。当日的绘画主题为“树”。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层次不同,他们通过悉心指导帮助孩子们画出了形状各异、五彩斑斓的属于自己的那颗“树”。

  研支团成员董帅志负责跆拳道教学。孩子们从热身运动开始,便对跆拳道展现出浓厚的兴趣。起势、抬腿、踢腿,在董帅志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场地内不时听到他们 “嚯!哈!嚯!哈!”的声音。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周磊组织孩子们进行舞蹈教学。梁苡铭 供图

  研支团成员周磊负责舞蹈课的教学。她事先对舞蹈动作进行了分解,细心地指导孩子们完成每一个动作。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跳起了欢快的步伐。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玩五子棋。梁苡铭 供图

  此外,研支团成员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五子棋、象棋、飞行棋、跳棋、围棋等。

  研支团成员们的第一次“四点半课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他们都期待着下次与孩子们再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