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为长青二小捐建快乐图书室

 

2019-05-09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炳新 张宇璇)为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联系芒果V基金与《快乐大本营》栏目组为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捐建快乐图书室。

  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联系芒果V基金与《快乐大本营》栏目组为丹寨县长青二小捐建快乐图书室。图为长青二小原来的图书室。杨炳新 摄

  丹寨县长青二小是由两所山村小学合并而成的村级寄宿制小学。学校图书室老旧,且种类繁杂,不适合小学生阅读,仅有的一部分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霉变。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和对书籍渴望的眼神让研支团老师难以忘怀,为此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系到了芒果V基金,芒果V基金与《快乐大本营》为长青二小捐赠了3500册图书和阅读桌椅以及书柜,价值约11余万元。快乐图书室的建立,打开了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大门,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图为长青二小图书室内老旧破损的图书。杨炳新 摄

  据了解,从2015年起,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长青二小人数已达20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遵循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用爱缩小农村与城市儿童之间的差距,以实际行动助力西部地区教育脱贫。

长青二小的孩子们在新捐建的快乐图书室内借书。杨炳新 摄

长青二小的孩子们在新捐建的图书室内快乐阅读。杨炳新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