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研支团举办“定向越野”探究育人新模式

 

2021-06-11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家宝)为探究新型育人模式,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6月9日,由清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两校研究生支教团策划组织的“定向越野”综合实践活动在云南省南涧县思源中学举行。

  6月9日,由清华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两校研支团在南涧县思源中学举行“定向越野”综合实践活动。图为投篮比赛活动现场。刘家宝 供图

  定向越野综合实践活动兼备实用性和趣味性,分为体育运动和答题竞赛两大项,能够有效锻炼参与者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团队配合能力,提升学生面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活动流程为,每班级派遣两支队伍参赛;队员们根据地图完成6个关卡的任务;所有队伍完成后,按照合格率和用时加权计算成绩,分高者胜。

图为兵乓球赛现场。刘家宝 供图

  这是一次智者的运动,更是一场“狡猾”的赛跑。活动过程中,各班参赛队员在校园内全力奔跑,到达相应关卡后,或摩拳擦掌、精准投篮,或沉着冷静、谨慎答题,或成竹在胸、克敌制胜……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熟练的运动技巧,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校园内洋溢着紧张且愉悦的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创新1班获一等奖,创新4班、6班获二等奖,创新2班、3班、5班获三等奖。

图为答题竞赛活动现场。刘家宝 供图

  文明其精神,充盈其头脑,野蛮其体魄。后期,两校研支团成员会继续乘势而上、深耕细作,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和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研支团成员正在统计比赛分数。刘家宝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