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获丰都县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2-07-12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田饶)近日,重庆市丰都县2021—2022年度寻找“最美青少年”系列活动评选揭晓,安徽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田饶、李赟菲、查欣雨获得“最美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丰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委联合举办,旨在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营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县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建设“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现代化美丽丰都。

研支团成员田饶对学生进行家访。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田饶服务于重庆市丰都中学(融智学校)。在服务地,他争当积极工作、甘于奉献的排头兵。作为一名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田饶将党史国史融入到课本知识的讲授中,对同学们言传身教,打造不一样的思政课堂。课余时间,田饶还积极承担了学校办公室的行政工作和学校国旗班的训练工作,从学校到少年宫,从图书馆到福利院,到处都有他参与志愿服务的身影。

研支团成员李赟菲开展“e”童挂书角阅读推广活动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李赟菲服务于丰都县实验小学。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备课,虚心向优秀的教师学习,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在担任一年级体育活动课教学时,她把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结合起来,不仅带领学生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更多的是教会一年级小朋友“如何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做一名合格小学生”,在活动中培养了孩子们的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研支团成员查欣雨为留守儿童授课。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查欣雨服务于丰都县实验小学。她负责三个毕业班的科学课程教学、四个班级体育活动课程教学以及三个班级的语言类课后服务课程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查欣雨以创新求发展,努力处理好教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常思考、常研究、常总结。此外,她还积极承担了学校德育处的行政工作,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安徽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21年7月赴重庆市丰都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研支团成员们共开展了大小活动50余次,所形成的新型服务模式——家庭教育互助会在全县获得推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