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清明时节两地共祭革命先烈

 

2022-04-08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安徽大学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丰都和合肥两地分别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重走红军路 缅怀先烈魂”

老英雄周子权为同学们讲述四川二路红军革命历史。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4月3日,安徽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重庆市丰都县开展了以“重走红军路 缅怀先烈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研支团成员带领50余名来自丰都中学、平都中学、融智学校和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前往栗子乡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师生们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庄严而肃穆。师生们先来到丰都县栗子乡二路红军遗址,倾听老英雄周子权讲述红军革命故事。在烈士陵园,师生们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参加祭扫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分别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入团和入队誓词,铿锵誓词声响彻陵园。伴随着《献花曲》深情激昂的旋律,2名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全体人员依次绕行瞻仰革命纪念碑并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鲜花,共同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学生代表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栗子乡乡情馆,重温革命先烈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回顾栗子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

  “清明祭英烈,文明寄哀思”

安徽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云端开展主题活动。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5日上午,安徽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文明寄哀思”线下主题活动。成员们重温革命英烈爱国精神,缅怀先烈,致敬逆行者,悼念逝去的同胞,并呼吁大家秉承先烈遗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点燃青春之火。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