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与栗子乡留守儿童过佳节

 

2022-01-06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1月3日下午,安徽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开展元旦节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让留守儿童在寒冬里感受更多温暖。

  “同学们,你们喜不喜欢过新年呀?”田饶问道。

  “喜欢!”孩子们齐声回答。

  田饶和王慧以故事形式,带领孩子们了解元旦节的相关知识,了解世界各地人民元旦的文化习俗。

志愿者为孩子们演示制作灯笼的过程。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灯笼作为新年的重要文化标志,志愿者们把大红灯笼带入了课堂。同学们集体观看灯笼的传统制作技艺视频后,陆文莉和魏方方利用卡纸为孩子们演示灯笼制作过程,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感受我国独特的节日文化。孩子们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小灯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灯笼。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心中有很多祝福想要对自己还在外打工的父母表达,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写祝福的活动课程。课堂中,查欣雨和李赟菲演示制作手工贺卡步骤,赵明明和付万杰引导同学们在贺卡上书写新年祝福语和他们对于未来的期盼和愿望。

  活动最后,研支团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分发了新年大礼包,送去温暖和祝福。

  此次活动,安徽大学研支团为近百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体验到生命成长的快乐和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