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乡村有个约定 安徽大学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

 

2021-12-16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安徽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丰都县栗子乡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的活动,为孩子们“留”下爱,“守”住情。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们在栗子乡开设学党史、音乐、手工、体育运动等多门课程,为50余名困境、留守少年儿童送去了精彩纷呈的周末活动。

  从党史到《唱支山歌给党听》

  研支团团长田饶为孩子们讲解了党的历史。他从党的一大到南昌起义,从红军万里长征到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百年党史,奋斗征程,生动呈现在孩子们眼前。田饶教授孩子们学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校园,引来了众多村民应声合唱,课程最后,师生们一起合唱歌曲《黄河大合唱》。

  指尖上的手工

  “同学们,我们这节课来一起学手工!”陆文莉和魏方方把孩子们分成六个小组,指导他们用各色卡纸进行手工创作。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创作的作品各异,有彩色的生日蛋糕,有灿烂的星空宇宙,有生动的彩色猫咪……精彩的手工课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倾听自然界的声音

  赵明明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物课。他从我国生物种群分布情况开讲,接着从珍稀动物和珍稀植物两部分进行举例讲解。

  “老师,我们可以通过基因工程复活灭绝的动物吗?“我们对一些动物的保护太晚了,导致它们很难再生存下去。”“退耕还林就是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小朋友们对珍稀动植物充满了兴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他们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

  学习散打基础

  查欣雨带领孩子们走出教室,进行散打基础教学训练。她先带着孩子们进行热身运动,为教学做好准备工作。随后,孩子们跟着查欣雨的口令,学习散打动作。孔武有力的动作,引来其他班级孩子们的关注,他们纷纷跟着学做起来。

  精彩纷呈的周末课程赢得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愿悉心呵护“这片田野上稚嫩的禾苗”,为他们提供明媚的阳光、充足的雨露,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