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获评全国七彩假期项目示范团队

 

2020-01-07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刘喆)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评选结果,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评全国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图为服务于丰都县的安徽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7月,安徽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丰都县都督乡开展了为期十一天的“七彩假期”暑期趣味课堂活动。期间,研支团志愿者们面向都督乡97名青少年儿童开展讲国学、讲安全、做实验、学辩论、学音标、做手工、谈理想、法律科普、运动竞技等不同形式的趣味课程,让孩子们在暑期快乐学习,收获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启发了儿童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点燃了他们走出大山的梦想,使其树立人生目标,实现知识脱贫,为智力扶贫贡献青春力量。该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安徽大学研支团在丰都县都督乡开展了七彩假期趣味课堂活动。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3年,对口服务丰都已有7年。目前,安徽大学第21届研支团8名成员在丰都县已服务半年,其中4人任教于丰都县琢成学校,4人任教于丰都县融智学校。

安徽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暑期趣味课堂活动的孩子们合影。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半年来,安徽大学第21届研支团积极提升教学水平、坚持听课教研、做好本职工作,所带班级学科排名均位于年级中前列;组织开展团学活动、坚持“五育并举”、丰富学生生活,组织校园田径运动会、诗词大赛、校内操比赛、行为习惯训练等团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留守儿童、做好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并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当中,包括:我与祖国共奋进——丰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e童挂书角”趣味课堂活动等。

  服务期间,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收获众多市、县级比赛奖项,团队曾获丰都县2015—2016年度“青少年维权示范岗”称号,成员曾获得丰都县“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

  此次获评全国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对于安徽大学研支团来说是荣誉更是激励,研支团定会传承志愿精神,再接再厉,让“七彩假期”常驻丰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