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学习“两会”关注社会热点

 

2017-03-06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发)近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赴川支教的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分别在普格县民族中学和松潘县松潘中学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分别在普格县民族中学和松潘县松潘中学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分别在普格县民族中学和松潘县松潘中学开展“两会”专题学习活动。图为松潘分队成员收看并学习两会。赵发 供图

  3月5日上午八点,普格分队和松潘分队分别集中开展两会专题学习。志愿者脱颖是2016级中共党史的研究生,她从专业角度向研支团成员们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并突出强调了青年学子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时政热点的重要性。上午九点,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志愿者全体起立,听唱国歌,庄严肃穆,之后志愿者全程观看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并积极展开讨论,就自己关心和关注的社会热点,发表了见解:

  脱颖表示,李克强总理政府报告贴近民生,字字珠玑,展示了成绩,分析了问题,明确了目标,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她希望自己能够把两会的最新消息传达给学生们,让参与国家事务,做国家小主人的政治精神影响每个国家未来的栋梁。

  施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从两会出发,我们感慨时代的进步,更要与时代同步,汲取两会精神,要始终围绕在党和群众中间,坚实发挥知识的力量,奉献一己之能,取信于学生,取信于文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图为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普格县民族中学收看总理李克强做政府报告。赵发 供图

图为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普格县民族中学收看李克强总理做政府报告。赵发 供图

  “回顾2016,走的路很不寻常。但祖国的勇气、智慧、能力,让作为青年的我们有自信、有安全、有幸福、有荣誉感,感谢您的付出,为您而骄傲。愿同祖国共同努力,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寻求新胜利”。朱克习表达了对两会召开的美好祝愿。

  胡光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注时局,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据悉,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支教期间除完成日常教学工作外,还时刻关注并实时向学生介绍时政动态,定期组织学生观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内外大事,利用视频、电影讲述城市的繁荣与发达,积极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志向,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有朝一日,学成归来,投入到轰轰烈烈的西部大开发之中,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更加美好的西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