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第24届研支团走进乡村创新培训模式

 

2021-11-18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郑鹏 谌玮 孙可怡)11月15日上午,湘潭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胡阳,校团委书记张月朗手中接过旗帜,踏上了前往下花桥镇石莲村的路程,开启了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创新研支团培养模式的探索实践。

  石莲村是湘潭大学的乡村教育振兴帮扶点。村里的石联完小在读学生107名,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其中有20%的学生家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还有个别残障儿童。

  湘潭大学团委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学校对研支团采取了“实习+支教”并行的岗前培养模式。校团委安排研支团成员到附属实验学校实习,让他们在良好师资条件下学习中小学课堂教学与管理经验,以此完成岗前培训任务。实习期间,校团委安排研支团成员轮流进行一个月的驻村支教工作,在帮助他们获得丰富教学经验的同时,又能提前适应乡村教育环境,助力学校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努力完成教学本职工作,同时走进学生的生活世界,与学生共同成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认真感知乡村教育的现状,补齐音体美教师资源,在支教中大胆创新,做出成绩。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