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面试

 

2016-09-19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郭美娜 覃柳银)“支教不仅仅是教书,更多的是一种学习,它将会是值得我一辈子去回味的事情。”来自商学院的李碧纯同学在面试中这样说道。9月18日,湘潭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面试工作在学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举行。

  此次面试由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负责同志担任评委。面试分三个部分,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表达自己对支教的看法与最后的评委提问。来自旅游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等不同院系共11位学生参加了此次面试。

湘潭大学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工作。图为选拔面试现场。覃柳银 供图

  湘潭大学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工作。图为选拔面试现场。覃柳银 供图

  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招募一批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到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和力所能及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各类公益活动等,同时可以参与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而此次面试则主要对报名同学的个人素质、思想认识和志愿服务意志进行了全面的考核。

  湘潭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湖南省委号召,积极为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选拔人才。截至9月12日,共有3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今年,湘潭大学将选拔表现优异的学生组成一批人才队伍去到湘西怀化市会同县的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进行支教活动,下一步,结合面试成绩,最终招募人经选公示无异议之后,将签订招募协议,并对招募人选进行相关工作培训。

  据悉,湘潭大学从2012年正式成为全国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新增项目高校开始,先后选拔了三批共15名优秀学子组成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奔赴湖南贫困山区,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服务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主课教师及班主任,创新教学方法,尽职尽责履行教育职责。陈浩飞开展特色地理教育,成立地理学习小分队,自主确立团队精神和学习方案,激励学生学习,在第一学期会同县期末统考中,他所教的三个班地理成绩分别为初一年级第一、二、四名。王建军在历史教学中采用“导游式教学”方法,受到学生喜爱;他还将专业优势与地方文化相结合,开设校本课程,开设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韶风讲坛”。这些工作成绩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