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要闻 >> 正文

2016年广西优秀志愿者分享活动在南宁启动

 

2016-04-29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25日下午广西大学的君武楼玉林厅,台下坐满了观众,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不时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露出一个个会心的微笑,台上分享者的分享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他们。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现阶段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的2016年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活动在南宁启动,今天是首场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分享会。

2016年广西优秀志愿者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图为分享会现场。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2016年广西优秀志愿者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图为分享会现场。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平秋出席了启动仪式,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广袤的西部是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向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奉献升华人生,谱写扎根基层、服务广西的崭新篇章。

  本次分享团由10位正扎根八桂沃土,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组成。他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来到广西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们有的努力在服务岗位上为贫困山区助力脱贫,有的创立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等等,是众多在广西基层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卓越代表。

图为在广西扎根的志愿者代表黄加荣在会上与师生分享他的青春故事。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图为在广西扎根的志愿者代表黄加荣在会上与师生分享他的青春故事。广西自治区团委 供图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到我区服务,今年3月,团区委白松涛书记专门带队前往广东团省委,就西部计划项目的招募和实施等扶贫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协商。广东团省委当场承诺支持我区人才扶贫,招募60名以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广西服务。此外,4月26日-29日,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还派出了分享团中的5位优秀典型前往广东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6所高校进行招募宣讲和事迹分享会,分享团成员生动的服务经历打动了现场的应届毕业生,受到学生积极踊跃的咨询。

  据了解,2016年度西部计划也已经开始招募,志愿者将享受到中央财政按照西部地区每人每年2.5万元的标准给予工作生活补贴;参加社保由自治区财政承担最低档次社保单位缴费部分,每人每年缴费接近1万元;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在自治区公务员招录中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身份参加定向招录;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一次性签订服务期为3年的服务协议的志愿者实施相应的助学贷款代偿。从现在至6月底,高校应届毕业生都可以通过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获取相关信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