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农大研支团走进石阡县乒协助力孩子提高球技

 

2024-03-22 11: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应贵州省石阡县乒乓球协会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第25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组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范士云来到协会交流,并指导孩子们练习打乒乓球。

范士云指导孩子的站位。安徽农大研支团供图

  看了孩子们的球技展示后,范士云逐一对孩子们的技术动作进行了指导,并及时纠正了孩子们在挥拍击球、台前步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看到有的孩子才刚刚开始学习打球,范士云就从最基础的站位开始教;对于正在学练下旋球的学生,范士云告诉他如何寻找更合适的击球点,以及如何通过摩擦来提高拉球的质量。

范士云为孩子示范击球动作。安徽农大研支团供图

  随后,范士云与协会会员们进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比赛中,双方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上演了精彩的多回合对拉表演,围观的孩子们看得兴奋异常,不时发出惊呼声和掌声。

范士云手把手指导孩子打球。安徽农大研支团供图

  本次活动中,安农大研支团志愿者与石阡县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技、交流心得,同时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提高乒乓球水平,激发他们感受“小球”带来的“大快乐”。未来,安农大研支团将积极发挥成员特长,和服务地乒协加强沟通,助力石阡的孩子们为梦想敢拼敢干!(记者李彦龙)

范士云陪孩子练球。安徽农大研支团供图

范士云与乒协会员切磋球技。安徽农大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