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农大研支团种下“小种子”启航“大梦想”

 

2024-03-08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学期伊始,贵州省石阡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的特殊礼物。研支团成员、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硕士研究生李怀伟给孩子们准备了水稻、向日葵、草莓等植物种子。

 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种子

  在“1099”安农青禾空间,研支团志愿者带着同学们观察种子的结构,并向他们介绍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他的“禾下乘凉梦”的故事,感悟袁隆平不懈追求、勇攀高峰的科研人生。随后,志愿者指导学生挖坑、撒籽、填土、浇水,并发放了“青禾成长记录册”,督促孩子们及时观察和记录植物生长情况、感受生命的律动。

志愿者给孩子们展示种植流程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研支团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分享假期见闻和收获。当志愿者抛出“你的梦想是什么?”的问题时,课堂气氛热烈,学生争相上台表达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成为美术生”,一名女生举起自己的画作,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青禾空间,学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写在了“目标瓶”“心愿瓶”上,希望它们和播撒下的种子一样,在烂漫春光里萌芽,在勤奋进取中勃发。

孩子们在体验种植

  传递能量、点亮希望、浇灌梦想、守护成长。安农大研支团与孩子们一同种下新学期的种子,相信小小种子一定能向下深深扎根、向上恣意生长,成长为不惧风雨的“青禾”。(记者李彦龙)

孩子们挂上自己的“心愿瓶”“目标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