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田东县志愿者开展民俗迎新春巧手绘新年活动

 

2024-01-29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民俗迎新春 巧手绘新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传统文化知识。田东团县委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春节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年画和窗花的美好寓意。随后,小朋友们展开想象,自由发挥,用手中五彩的画笔勾勒出构思新奇、韵味独到的年画,鞭炮、灯笼、福龙、梅花……各种年味元素被小朋友们画进年画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展示剪窗花技艺,并细心指导小朋友们进行折纸、剪纸、临摹等。小小的红纸在孩子们的手中上下纷飞,一幅幅带着浓浓年味的大红窗花烘托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创作年画。田东团县委供图

  新的一年,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关键小事”上下足“绣花功夫”,让志愿服务彰显民生温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佳明)

小朋友在认真描绘年画。田东团县委供图

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剪窗花。田东团县委供图

小朋友兴奋地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田东团县委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