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在和田开讲“红领巾小课堂”

 

2023-05-09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团县委、少工委在经济新区沙田社区组织开展的“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口腔宣教、儿童歌曲舞蹈、急救小知识、折纸、剪纸等丰富有趣的课程。

  新疆医科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们参加了和田团县“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活动。图为志愿者于甜甜为孩子们讲述“巴氏刷牙法”。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翟晓艺教孩子们一起唱儿歌跳舞蹈。志愿者葛智敏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医学健康小知识,讲述了在发生突发情况的急救小知识,还教孩子们学会使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志愿者张林鑫、王文翔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剪纸和折纸游戏,并放飞了写有梦想的纸飞机。

志愿者与孩子一起折纸飞机。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志愿者为孩子讲解急救小知识。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开设红领巾小课堂,让孩子们不出小区就能学有所得。看着孩子们渴望知识,渴望爱的眼睛,我就知道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志愿者王文翔说。(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