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参观中国天眼感受科技伟力

 

2023-03-27 11: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带领贵州龙里县奋进社区孩子们前往中国天眼开展“筑理奋进”科技研学活动,感受中国天眼的科技伟力。

孩子们参观南仁东事迹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聪逸供图

  南仁东事迹馆是孩子们研学的首站。孩子们从天眼巨匠南仁东先生在三百多个候选点中挑选台址中感受坚毅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他与同事们一起建造中国天眼的事迹中感悟众志成城、战无不胜、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

孩子们走进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聪逸供图

  第二站孩子们走进了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在日晷前学习古代计时工具;在天象影院探秘八大行星;在黑洞穿越中感悟黑洞的神秘。孩子们在那泛着迷人光泽的“银河”中参与时空穿越、星系旅行、聆听来自宇宙的声音,在体验的过程中神思牵挂,心有向往。


研学团队在中国天眼前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张聪逸供图

  最后一站孩子们走进天眼核心区,攀登789级台阶到达天眼瞭望台,目睹了世界最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体验国之重器的震撼,感受到国家的伟大和科技的进步。“我很久之前听说在大山的深处坐落着一个人类历史上伟大的技术成果,今天我终于亲眼见到了”孩子们高兴地说。

  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研支团成员祝愿孩子们坚定信念,看好空中星,走好眼前路,在未知的前方不断踏路拓荒。(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邹天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