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科大研支团创建多彩社团促进学生快乐成长

 

2023-03-24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二、三,准备起飞......”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子女学校的航模课上,青岛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青科大研支团)兵团分队成员杨泽霖正带领学生们用力将制作的飞机向天空掷去。

研支团成员杨泽霖与学生们一起试飞自制飞机。青科大研支团供图

  日前,青科大研支团兵团分队致力于创建课后社团乐园,打造阳光快乐教育。他们结合当地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年龄特点,开设了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文化类等形式多样的社团课程,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

研支团成员杨泽霖为孩子们讲解制作航模知识。青科大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杨泽霖联合青岛科技大学F&T航空运动协会,带领三坪农场学校航模社团的学生们学习航模理论知识、开展动手实践、设计创意作品、进行“试飞”实战,开展航空航天知识科普系列活动,厚植学子航天梦爱国情。

研支团成员缪潇玄带领学生练习舞蹈。青科大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缪潇玄带领舞蹈社团的学生们学习中国风爵士、街舞等舞蹈。舞蹈是灵魂的语言,当音乐响起,师生们轻舒四肢,将热爱与梦想交融。

研支团成员公维瀚为学生们示范硬笔书法。青科大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公维瀚带领书法社团的学生们学习硬笔书法,传播中华文化。学生从一笔一画的书写中,体会汉字变化之魅力,感受书法艺术之美。

研支团成员张天一与杨昀昊带领学生进行篮球基本功教学。青科大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张天一和杨昀昊面开设篮球社团,让学生在练习篮球的过程中感受篮球的魅力。

  接下来,青科大研支团将探索更加多样化的课后服务资源,帮助学生磨练意志、提高素养,实现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天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