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大研支团与兵团中学生共绘风筝放飞梦想

 

2023-03-24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东风送暖,纸鸢绘梦,为帮助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放松身心,缓解备考中的紧张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迎战高考,近日,武汉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和武汉大学第25届研支团、武汉大学第七期“青马班”共同开展“楚风入疆来”之绘梦纸鸢活动。

  3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第25届研支团成员与武汉大学第七期“青马班”成员齐聚雅各楼,来共同完成42只风筝的创意绘画。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热情满满地制作着创意风筝。他们在空白的画布上勾勒斑斓的笔画,用心设计着讲给边疆学生的故事。在风筝上出现了美丽的樱花,出现了“高考加油,我在武大等你!”的约定,出现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笑脸。“我不太会画画,画出来也有点抽象,但我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们的鼓励与祝福。”武大第25届研支团成员于丽泓拿着一只写着“高考加油”的风筝真诚地说道。

  最后,这些创意十足、内蕴丰富的风筝被送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孩子们的手里。当一个个风筝摆在了孩子们的面前时,他们用颜料和画笔开始了后续的绘画创作。有的在风筝上画出了另一半的图案,有的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来自第五师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的努尔力在风筝上描画了火箭升空的画面,他说:“我从小就对火箭很感兴趣。我希望自己未来可以像火箭升空时发出的火光一样强烈、耀眼。”高一年级的王蔺豪在风筝上写了“武汉大学”几个字,他骄傲地说:“研支团的哥哥姐姐们是我的榜样,我也想考上武汉大学,这几个字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带着兴奋与期待,孩子们来到了操场放飞自己的梦想。看着风筝高飞,高三年级的黄卓岚朝着天空大喊“高考加油!”。黄卓岚曾前往武汉大学参加过访学活动。她表示,访学经历让她收获良多。在最美大学成就最美人生,这句话已经成为她学习的目标与动力。

  “我们不仅是教书人,更是筑梦者!”武大第24届研支团兵团分队队长张凯宁说道。他希望孩子们的梦想与愿望在未来都能得到实现。(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罗梓锐 王仡柯 张凯宁 石雨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