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科普筑梦想 西华师大研支团在彝乡开展小实验

 

2023-03-17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丰富服务地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及勇于探索的精神,近日,西华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联合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成都市金牛区点点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在四川省喜德县彝欣社区开展科普小实验活动。

  活动包含液压挖掘机、机械钳、手摇发电机、木制轮船和蠕虫机器人5个实验。实验开始前由成都市中学生线上为喜德中学的学生们分享实验原理以及详细的操作步骤,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按照步骤进行实验。完成实验后,他们提交了实验报告,并分享了实验心得。

  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既提升了学生们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在接下来的支教时光里,西华师范大学研支团将联合公益团体继续做好做精“科普进彝乡”系列活动。(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佳玉)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