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23-01-0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99年四川大学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3年来已派出290名志愿者先后在甘肃、青海、宁夏、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等地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支教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一教双创三扶”教育帮扶志愿服务“川大模式”,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基础建设、公共卫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凉山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骄阳似火的8月,四川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3位新成员奔赴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和甘洛县,全力以赴开启新的支教、乡村振兴工作。

  昭觉分团

  昭觉城,地处大凉山腹心地带,是原凉山州府所在地,距现州府西昌100千米,是全国彝族人口第一大县,享有“彝族文化走廊”和“中国彝族服饰之乡”的美誉。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0年开始在昭觉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至今已有20年历史,现服务于昭觉县民族中学、昭觉县东晨中学、昭觉县东方红小学、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共4所中小学。

  周一山,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永州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安全工程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四川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王老吉”奖学金、全国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三等奖;被评为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四川大学优秀党员、四川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四川大学“百佳”学生。

  支教宣言: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支教工作。

  张艺琪,女,汉族,共青团员,江西九江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华西临床医学院外科学(普外)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四川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华西-科伦医学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参加四川省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铜奖。

  支教宣言:心中有绿,脚下留青。

  姜昊言,女,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大庆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四川省科技艺术嘉年华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教宣言:百折不回之真心,万变不穷之妙用。

  王皓珂,女,汉族,中共党员,青海西宁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在校期间,荣获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省级三等奖;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

  支教宣言:愿以热爱点亮熠熠星辰,不负青春韶华。

  杨仕科,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焦作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一等奖学金、长江电力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

  支教宣言:以萤烛之光,展皓月之芒。

  詹源源,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资阳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三等奖学金等奖助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学院优秀毕业生。

  支教宣言:用一颗真心,播下一颗种子。

  张粒毫,男,汉族,共青团员,四川雅安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四川省“生命之星”邀请赛省级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支教宣言:保持热爱,奔赴山河。目标是月亮,即使迷失,亦是在星河之间。

  美姑分团

  美姑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距州府驻地西昌170千米,相传县名源于此地有很多“美丽的姑娘”,县内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风光迷人,而且生活有性情温顺的国宝--大熊猫。全县彝族同胞占总人口的99%以上。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美姑分团成立于2012年,现服务于美姑县城关小学。

  徐宇航,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合肥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四川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王老吉”奖学金等;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时长百余小时。

  支教宣言:以生命影响生命,用青春燃放未来。

  王思思,女,汉族,中共党员,湖南怀化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本科期间,获得国家级专业竞赛奖项四次、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三次;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支教宣言:我们能做到的比想象的更多。

  李艾蒙,女,汉族,共青团员,重庆大足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学生、校级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积极组织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支教宣言:以青春为笔,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续写希望之光。

  安可,女,汉族,共青团员,安徽滁州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华西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在校期间,被评为2019-2020年度四川大学优秀志愿者;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主赛道校级三等奖。

  支教宣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己的青春点燃孩子们的希望之光。

  王尊,女,汉族,共青团员,四川内江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大学关心优秀大学生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获四川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二等奖。

  支教宣言:流水不争先。

  王圣斌,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吕梁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期间,获四川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四川大学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杭博杯”第三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等荣誉。

  支教宣言:心之所向,向西而行。

  王爱鑫,男,苗族,共青团员,四川宜宾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方向。在校期间,曾获得四川大学单项一等奖奖学金;荣获四川大学“凤凰展翅”校园歌手大赛银奖、四川大学“流金岁粤”粤语歌手大赛优胜奖。

  支教宣言:把人文教育带进大山,给孩子们带去希望。

  甘洛分团

  甘洛县,隶属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被称为“凉山北大门”,北距四川省会成都320千米,南距州府驻地西昌237千米。截至2021年底,甘洛县共有人口23.77万,有彝族、汉族、藏族、苗族等14个民族,其中彝族人口占78.80%。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曾先后服务于甘洛中学、甘洛县民族中学、甘洛县民族寄宿制学校,现服务于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

  张广权,男,中共预备党员,贵州毕节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在校期间,获四川大学综合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全国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志愿者、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优秀志愿者。

  支教宣言:用奋斗和汗水书写青春的篇章!

  柏锦涵,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辽宁阜新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在校期间,三次获得四川大学综合、单项奖学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支教宣言:织梦入凉山。

  秦小涵,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重庆永川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文学与新闻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四川大学自力-志东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四川大学单项一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获得四川大学“讲好中国故事 记录伟大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支教宣言:初心不改,虽远不怠。

  石磊,男,汉族,共青团员,重庆渝北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水利水电学院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四川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单项一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评四川大学优秀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近200小时。

  支教宣言:告别昨天,直面今天,迎接明天。

  涂子豪,男,汉族,共青团员,江西南昌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电子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四川大学单项二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省一等奖、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省二等奖、四川大学“麦格米特杯”科技创新大赛校一等奖、四川大学五良春杯学生科技竞赛基金作品类二等奖。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冬阳,男,汉族,共青团员,河南焦作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物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期间,三次获得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累计服务时长一百余小时,并获得四川大学物理学院“四星优秀志愿者”称号。

  支教宣言:趁着年轻,做一件让我引以为傲一生的大事!

  王怡宁,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陕西西安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四川大学二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戏剧甲组一等奖;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200小时。

  支教宣言:承载希望,传递梦想。

  夏婉婷,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四川万源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三次获得四川大学单项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十佳新媒体编辑”等称号。

  支教宣言:怀赤诚之心,行无悔之事。

  阳恒,男,汉族,共青团员,四川德阳人,硕士研究生阶段将就读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四川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四川大学综合二等、三等奖学金,四川大学寒假大学文化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之“先进个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等荣誉。

  支教宣言:风会将种子带向远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