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为山区孩子募捐暖冬物资

 

2023-01-06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服务于湖北省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收到了来自该校第25届研支团募捐的暖冬物资。

武汉科技大学志愿者回收快递纸盒。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恩施州地处山区,冬季低温潮湿、昼夜温差大,这里的一部分学生在学校里喝不上一口热水,有些孩子会因为喝凉水而闹肚子,影响身体健康和学习。”得知服务地学校孩子们的情况后,武汉科技大学第25届研支团联合武汉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纸盒回收,爱心助学”活动。活动通过义卖回收的废旧纸盒,为服务地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保温杯。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保温杯。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80个沉甸甸的“保温快递”最终抵达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团长李鹏宇将保温杯分发给同学们。拿到保温杯后,孩子们倍感温暖。李鹏宇鼓励孩子们养成喝热水的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此次爱心募捐活动为“沁水·远山”系列活动之一。“沁水·远山”系列活动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于2012年发起。目前,该活动已覆盖服务地数十所学校,惠及1000余名山区学子。(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朱思颖 韩林祥 徐继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