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赵伟:带着梦带着希望服务家乡

 

2022-12-29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赵伟,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生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毕业于云南工商学院会计学院,服务于共青团牟定县委,现任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书记。

  坚定信念 追寻梦想

  “西部的孩子,还梦西部,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养育自己的热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某些亲朋好友看来,他应该去找一份稳定安逸的工作。而在他看来,志愿者所做的一切虽然是微小的、平凡的,但却是意义非凡的,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情,将是最有价值、最宝贵的一部分。因此,在大学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号召,志愿回到牟定县,通过统一招募考录,分配到团县委工作。

  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梦想,带着希望,带着迷茫站在了人生的第三个起点。在这里,打扫卫生、接电话、文字打印、文件收发处理等是他的常规工作。他不是文秘专业出身,却也承担着文案方面的工作,这份工作对他而言是繁琐而充满挑战的。为了克服自身不足,除了向同事们学习经验外,他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公文写作,细致研究共青团各项工作,并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现在,他已可以独立开展部分工作。

  选择无悔 倾心服务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不问苦乐,不问得失,不计成败,尽你的力量去战斗”。在他看来,志愿者这个名字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是一群热血沸腾、满怀理想的年轻人在用青春为社会描绘爱心的色彩,在平凡的志愿生活中能感受到快乐和光荣,体会人情冷暖,感受世间百态。

  在下乡走访入户工作中,赵伟与困难群众打成一片,详细地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宣讲惠民政策,用实际的行动去传递浓浓爱心。

  青春风采 绽放光芒

  赵伟知道自己的行动不能改变一个地方的面貌,但是可以改变人们看待事情的态度。在他的心中做什么工作都必须尽职尽责,他热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永远做那个最先举手的人。

  他紧紧围绕“传播志愿精神”这一理念,积极参加“贡献青春力量、建设美丽牟定”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服务家乡、奉献群众的亲身实践中进一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厚植家国情怀、升华乡土情感;参加“心系牟定教育,培育未来工匠”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99公益日”爱心助学,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参加缅怀英烈星火行动点亮彝族孩子微心愿、“童心有我伴你成长·团团陪伴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活动暨暑期托管班等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等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为留守儿童成长保驾护航;积极主动策划每月主题党团日活动,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全民行动,敬老爱老”“严查宾馆入住,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墙”“爱国卫生行动,你我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河小清”等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2022年11月,赵伟被云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评为“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对此,赵伟表示:“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西部计划项目办投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