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开展趣味篮球运动会

 

2022-12-20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鼓励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魄,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泸州国家高新区初级中学开展“关爱少年,增强体魄”趣味篮球运动会。本次趣味篮球运动会共设置“三分球大赛”“篮球障碍技巧挑战赛”“全明星表演赛”等项目。

  志愿者正在组织同学进行篮球障碍技巧挑战赛。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随着一声哨响,“篮球障碍技巧挑战赛”拉开帷幕,研支团成员钟梓峰组织10名参赛同学发起障碍跑挑战。在比赛的过程中,参赛的同学须依次运球通过5个S型标志桶、5个旗杆,同时完成三步上篮、传球、投篮等动作方可完成挑战,其中用时最短的选手将赢得比赛。

  在赛场的另一边,“三分球大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参赛的同学们依次站在规定的三分线点位上,将篮球向篮筐方向投掷。“一个……两个……很好!再来一个!”在鼓励声中,同学们卯足了劲,为了心中的热爱而努力拼搏。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志愿者钟梓峰正在执裁“全明星表演赛”。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经过前两个项目紧张激烈的比拼后,“全明星表演赛”作为压轴项目登场。这是一次正式的全场篮球比赛。比赛开始后,参赛双方你来我往,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这片篮球赛场上。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双方以22分比22分的成绩打成了平手。

“全明星表演赛”参赛选手及志愿者合影。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未来,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将继续挖掘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钟梓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