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农大研支团在贵州石阡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08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石阡县实验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

  安徽农业大学第24届研支团在石阡县实验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班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刘一诺在班会课上进行宪法知识宣讲。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班会课上,研支团成员刘一诺利用多媒体课件,围绕什么是宪法,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及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等知识进行宣讲。通过宪法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普及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班会课最后,研支团成员蒋伟带领全班同学郑重宣誓:“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研支团成员表示,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加强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做好教学教育工作的同时,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一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