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研支团在云南寻甸县开启线上教学

 

2022-12-05 11: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鉴于云南省寻甸县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华东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寻甸县仁德一小、仁德四小组织学生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扎根教学,构建信息化课堂

  研支团成员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教学软件跟进课堂教学进度,通过虚拟黑板、推荐优质教学资源,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同时,他们鼓励学生利用弹幕、视频连线等工具,在教学过程中进行互动,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存在的疑难问题。研支团还多次通过集中备课交流讨论,互相借鉴优秀教学模式。

  此外,研支团还主动为当地教师提供教学软件技术支持,录制软件使用视频、制作网课直播教程,努力改善多媒体技术运用与教学能力不匹配的现实问题,积极提升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质量。

  开发协调,力促师生共成长

  在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支持下,研支团与资环学院志愿者面向仁德一小全体学生开展水污染云支教课程。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在寻甸的小学生们在线参观了上海奉贤区污水处理厂,并从我国的水污染现状、水污染的成因和影响、生活污水的处理、保护水资源等四个方面,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水污染的相关知识,使其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研支团成员积极参加服务地学校学科组教研活动,并邀请母校哲学专业大学生走进教研活动,以《儿童哲学与教师哲学》为主题,与优秀教师骨干交流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并进一步影响广大学生价值观的形成,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新启发。

  特色激励,绽放教学新活力

  研支团成员除了在直播教学中尽力调动学生积极性,还积极了解学生学习状态,进一步优化自身教学模式。与此同时,他们通过撰写评语、颁发小奖状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

  接下来,华东理工大学研支团将继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保护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记者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