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福建农林研支团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2-12-0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四川省泸州国家高新区初级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共包含“消防疏散演练”“消防技能教学”“消防知识普及”三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防范、自我救护能力。

  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同学们在研支团成员和教师的指挥下,统一弓下身子,捂住口鼻,依次有序离开教室前往指定的安全场所,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场景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研支团成员邱靖玲进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消防技能教学的现场,同学们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别学习了疏散的正确姿势、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火的应知应会等内容。同时,各班安全员作为本班的代表上台进行灭火器的实操实践,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技能。

  在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上,研支团成员邱靖玲围绕火灾的主要特性、火灾的应急处理、火灾的预防方法等内容对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同时,通过视频、图片以及实例说明等方式,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火灾带来的危害和防火的重要性,引导学生重视防火问题,提高消防意识。

消防专业人员正在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供图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师生遇到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为共筑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钟梓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