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研支团开展“艺筑童心圆”公益课堂

 

2022-11-24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艺筑童心圆”公益课堂在贵州省龙里县开课。课堂围绕舞蹈表演、绘画展示、播音主持,为龙里县少年儿童带来丰富多彩的周末生活和文化活动。

  志愿者在“星韵”舞蹈课堂教授舞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星韵”舞蹈公益课堂吸引了40人次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压腿、压脚背、踢腿、下腰等基本功训练,教授民族舞、现代舞、中国舞等多舞种内容。小朋友们通过舞姿展现了独特的美,在舞蹈练习中感受艺术的魅力,散发自信的光芒。

  孩子们在“艺彩”绘画课堂进行绘画创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聪逸 供图

  “艺彩”绘画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以面具、雕塑、扇子作为“画纸”,利用彩色铅笔、水彩笔、水粉颜料作为“画笔”,进行了多彩面具、京剧脸谱、几何世界等主题的作品创作,引导小朋友们把自己心中对美的理解展现在不同的物体上,让小朋友们在创作中学习绘画技巧,提升艺术素养。

  志愿者在“艺语”播音主持课堂进行授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薛嘉瑞 供图

  “艺语”播音主持公益课堂上,志愿者从最简单的拼音开始,到普通话发声标准再到绕口令,由浅入深地进行教学。此外,志愿者还进行了表情、站姿、坐姿等仪态培训,引导小朋友们成为一个个真正的“小小主持人”。

  艺筑童心,圆梦未来,“艺筑童心圆”公益课堂于每周六定时开展,让更多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徐莹鑫 张聪逸)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