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农大研支团在石阡县开展冬季养生知识讲座

 

2022-11-24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天气转凉,冬季来临。冬季是疾病的高发期,如何在冬季生活中提高免疫力、改善身体,成为老年人面临的问题。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蒋伟在贵州省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阳社区开展了以“冬季养生知识进社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的知识讲座。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蒋伟给老人们讲解冬季日常饮食。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围绕养生要点、日常饮食、生活起居、精神调养以及养生运动五个方面开展。课堂内容贴近生活实际,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课上,志愿者表示,日常饮食要有节注意饮食卫生。他从冬季生活起居讲述到沐浴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冬季皮肤干裂以及适当地晒太阳的益处。志愿者着重讲述了冬季老年人精神调养,倡导社区老年人在生活中注重保持精神上的安静,减少出现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蒋伟给老人们讲解冬季养生运动。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生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冬季老年人适当进行室外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加身体产生热量,有益健康。志愿者倡导社区老年人冬季在阳光充足、空气新鲜和避风的地方做一些轻松的运动,如慢跑、太极拳等。

  此次宣讲活动课堂氛围融洽,志愿者将理论知识和老年人生活实际相结合,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让更多的的社区老年群体了解冬季养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蒋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