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安徽工大研支团在乐至县开启“小创客启梦坊”第四季

 

2022-09-22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姚锦芳)当科学家是无数孩子的梦想,为助力青少年儿童圆梦科学,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安徽工大研支团)于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第四季。

  该项目是四川省乐至团县委和安徽工大研支团共同策划实施的一个科普创新实践项目。项目包含三个内容:科技发明及手工制作、科学优秀影片欣赏、科学小实验。项目自2017年第一季开展以来得到了团乐至县委、机车小学校以及安徽工大的大力支持。

  安徽工大研支团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启动“小创客启梦坊”第四季。图为第四季第一期活动合影。安徽工大研支团供图

  在科学实验课上,研支团志愿者曹子艺围绕“紫甘蓝溶液遇到雪碧会变成什么颜色?”“遇到小苏打溶液又会怎样?”等问题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思考,组织学生们共同探讨。

志愿者曹子艺展示紫甘蓝变色实验。安徽工大研支团供图

  一番头脑风暴后,曹子艺依次将紫甘蓝溶液倒入无色的白醋、雪碧、食用碱、小苏打溶液中。“哇,雪碧变成了红色!”“小苏打溶液变成了蓝色!”在一声声惊叹中,曹子艺为学生们讲解紫甘蓝溶液遇到酸性、碱性溶液时产生“魔力”的原理——酸碱变色,并指导学生动手完成实验。

课堂上学生们分组合力完成实验。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接下来,安徽工大研支团“创客启梦坊”将围绕三大主题,定期开展活动,带领孩子走进科学,丰富学生课外知识,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