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哈密完成开学授课初体验

 

2022-09-22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泽宇)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密服务队8名队员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完成从学生到志愿者,再到支教教师的开学第一课体验。

  郭甜担任哈密市第十四中学七年级生物老师,9月13日,她开启了自己支教服务的第一节线下课堂。生物课上,她从生活实际出发,创设问题情景,让学生在自主探究的过程中认识生物,掌握生物的基本特征,为七年级新生打开生物学习的第一扇门。

  孟永杰为哈密市第六小学二年级的科学老师,她重视学生亲身经历科学探究过程,用多种感官去感受周围的世界,指导学生从生活经验寻找科学探究的乐趣,鼓励学生们发展探究周围事物的兴趣和好奇心。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王泽宇走进哈密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的讲台。劳技课上,他鼓励学生们敢于提问,敢于质疑,让学生们学会联系生活,激发学科兴趣,培养创新思维。

  张越担任哈密市十四中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科学老师。科学课上,他将课本上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用生活中的实例将科学道理引入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他利用多媒体平台,在听、说、想、做中让学生们感受科学魅力。

  刘佳豪担任哈密市第六小学一年级和四年级的道德与法治老师。在一年级道德与法治课上,他设计各种线上活动,帮助一年级的新生们克服开学恐惧,尽快融入到小学的学习生活中去,为一年级学生们的新生活开启了新的起点。

  谢冲担任哈密市外国语学校一至四年级的科学老师。第一节课,他以“饮用水”为主题,带领学生们探究水的用途和状态变化,让学生初步了解水的基本特征,激发学生探索自然的兴趣,鼓励他们接触水,亲近水,节约水。

  张媚娟担任哈密市第六小学三年级的语文老师。语文课上,她带领学生们从朗读课文、书写汉字开始,帮助学生们养成边阅读边思考的习惯,在横平竖直中领略汉字之美。

  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这片孕育理想的西部沃土上努力发挥专业特长,践行奉献初心,在支教助学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